GL小說 迴旋曲 曲目四 來生緣 中

「揚羽之蝶,翩翩迴旋。粉桃餘香,幽幽蕩漾;思惹情牽,交織成網。悲歡離合,緣起緣滅,輪迴反覆,情歸何處?」身著紺色浴衣的男子不急不徐地念著手中的詩詞,走向在自家庭園中散步的女子。
「光一,怎麼了?」女子聽見身後傳來熟悉的木屐聲響,轉身看著自己的丈夫。
「織姬,這首詩的含意是……」
「很久很久以前,桃花與鳳蝶相戀的故事……」
「妳又看了別人的前世?」
「果然什麼事都瞞不過你。」
「我只是不希望妳被捲進麻煩的事端。」
「夫君言重了,妾身自有分寸。我不過是好奇重逢的花與蝶能否迎來愉快的結局。」
「織姬,時間很晚了,外面風有點涼,若是受了風寒可就遭了,該進屋子了。」男子輕輕挽起妻子的手,領她進入室內,兩人坐在榻榻米上。
「光一,你真愛瞎操心。妾身的身子有那麼孱弱嗎?」
「織姬從來就不弱。我只是想要好好地保護妳。」
「妾身該以什麼來回報良人的一番心意?」
「如果晚餐時,妳吃醋的話,我會很開心。」
「那麼妾身真是太對不起光一了。」女子柔聲一笑,輕輕靠在丈夫身上,腦海中編織著綺麗的幻想。




 


(馨的家)


馨洗完澡後,想起白天織姬交給她的禮物。根據經驗,好友總愛送她些奇奇怪怪的東西。織姬曾經送她哥德女僕裝、貓女裝、性感睡衣之類的東西,她不敢指望包袱裡會有什麼「正常的禮物」,她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拆開包袱巾,出乎預料之外,裡面是兩套浴衣,一件是桃紅色,另一件是天藍色。包袱內的東西讓馨眼睛發亮,她一直想要一套日本製作的浴衣。她興奮地站在房間的全身鏡前一一試穿,覺得藍色浴衣比較適合她,打算穿著睡覺。未纏上腰帶,身上的布料似乎隨時都會掉落,她拿起包袱巾裡的腰帶纏上,驚訝地發現下面壓著一張和風卡片。她看了一下上面的內容,原本的感激之心霎時間化為另一股想找織姬算帳的衝動。卡片上寫著:


給我親愛的好友馨:


妾身一直想與您來場和風式Double-dating,
就讓我們四人在溫泉的氤氳水氣中、在古典的優雅氣息中裸裎相見。
為了讓這個夢想早日實現,妾身連您未來情人的浴衣都準備好了。
妾身無時無刻都在等待那一刻的到來。希望您不會讓妾身等到人老珠黃、頭髮花白。


深愛您的青梅竹馬織姬敬上


看完之後,馨隨手將卡片扔到床頭櫃上,摩拳擦掌、咬牙切齒、目露兇光,一副準備揍人的模樣。推門進入馨房間的戀蝶,被她猙獰的表情嚇到,愣在原地不敢前進,只是吞吞吐吐地說道:「對……對不起……蝶。我……忘了……敲門……」
「不!我不是在生妳的氣。只是織姬她實在……」馨的眼角餘光瞄到捲髮女子的身影,思維總算脫離腦海中某個掩嘴竊笑的大和撫子。
「這樣啊!」得知馨不是在自己的氣,放下心中大石的戀蝶拿著枕頭走進房內。
「戀蝶,怎麼了?找我有事?」
「蝶……不,馨,我……我睡不著……」戀蝶羞澀地將頭埋入手中的枕頭。
「難道妳會認床、認房間?」
「不是,我會作夢。」
「什麼樣的夢?」
「我常常作同一個夢。夢裡我是一朵桃花,有隻色彩斑斕的蝴蝶很喜歡我,常常會來找我玩。本來我們很快樂,有天一個男人把我摘走了,放進溫室裡。從此以後,我再也見不到蝶了。我好想知道蝶怎麼樣了,也好想知道她過得好不好……可是我卻那裡也去不了……我好喜歡那個夢也好討厭那個夢,夢裡我可以見到蝶,卻都和蝶分開了……我可不可以和妳一起睡……」朦朧水氣又占據了捲髮女子的雙眼。戀蝶蒼白的膚色、憂鬱的氣質再加上泫然欲泣的眼神,讓她看起來就捧心的西施一樣惹人憐愛。馨習慣一個人睡,但是她拒絕不了對方的要求。
「可以!但是戀蝶我的床很小,可能會太擠。我到妳的房間陪妳睡。」
「真的嗎?」捲髮女子聽到這樣的回答,抬起頭來看著她,開心地提高了說話的音量。
「真的,走吧!怎麼了?」馨拿起自己的枕頭,打算和戀蝶一起離開房間,她卻伸手拉扯著自己的衣袖,好奇地看著浴衣。
「馨,妳穿這是什麼東西?」
「朋友送的浴衣。」
「好像很好玩!」
「妳想穿穿看嗎?她送了我兩件。」
「嗯!」戀蝶看著浴衣,點點頭。
馨拿起桃紅色的浴衣,遞給戀蝶,她的手卻遲疑的停在半空中。
「怎麼了?」
「對不起……我不會穿,蝶,妳能不能幫我?」
「那……妳先把睡衣脫下來……」
「好。」
捲髮女子毫不遮掩,也不扭捏,乾脆地脫下睡衣,潔白胴體完整地展現在馨面前。捲髮女子沒有穿著底褲,雙腿間濃密的毛髮在一片蒼白裡顯得格外顯眼。她忍不住在心中吐槽,難道其他女人都和織姬一樣,睡覺時都不穿底褲。馨並非沒遇過這種事,她臉頰的溫度卻突然急速升高,連自己也不懂自己是怎麼了。她拍拍臉頰,想要拍掉臉上的熱度,順便提醒自己保持冷靜,她不希望自己冒出任何引人誤會的舉動。她勉強保持鎮靜,平心靜氣地替捲髮女子穿上浴衣,纏好腰帶。
「好看嗎?」戀蝶像蝴蝶拍動翅膀似地揮動著兩邊的衣袖。
「很好看。喜歡的話就送妳。」
「可是這是朋友送妳的禮物,那個人不會生氣嗎?」
「沒關係,她說有一件要給我未來的……」馨想起了卡片上的內容,臉頰的溫度又開始上升。
「未來的什麼?」
「沒事,不重要的。反正是一個損友的戲言……」
「這衣服和織姬的好像,是她送的嗎?」
「對呀!青梅竹馬的孽緣,她很討厭,她老是愛捉弄我……」
「馨,可是我覺得她很關心妳。說不定她喜歡過妳……」
「才沒那回事,她和我一樣是獨生女。我們就像姊妹一樣。」
「是嗎?可是只要看到她,我就有種怪怪的感覺。」
「戀蝶……不要再研究織姬的事了。我明天還要工作,想早點睡,走吧!」


馨和戀蝶一起進入家中另一個房間。那個房間原先是屬於父母的,他們身故後,馨就把房間收拾乾淨,平日也很少進來,也許是怕勾起感傷的回憶。兩人躺在床上,千頭萬緒在馨的思考中流轉,她覺得戀蝶的夢和她的很像,但那也無法證明自己就是戀蝶要找的人,可是身旁的捲髮女子確實給她一種懷念的感覺。
「馨,妳真得完全不記得嗎?前世的事情。」戀蝶對著一旁尚未入眠的女子問道。
「我不相信上輩子這種東西。但我作過和妳類似的夢。只是結局不同,有個女人把蝴蝶帶走。」
「那……蝴蝶過得幸福嗎?」
「也許吧!我看不清那女人的長相,只記得她的氣質很溫柔。」
「那就太好了。」
「戀蝶,妳為什麼這麼在意前世的情人?」
「我不是自願離開她的……這次……我想回到她身邊……」
「為什麼妳認定我就是她?」
「今天見到妳的瞬間,我看見妳的身影與遙遠記憶中模糊影像重合了,可是妳卻不記得我……」戀蝶的手指輕輕撫摸著馨的臉頰,猶如在賞玩一件珍貴的寶物。
「抱歉……我不信輪迴之類的說詞……」
「蝶……我到底該怎麼做,妳才會想起我……」
「我也不知道。時間很晚了,該睡了!」馨輕輕拿開戀蝶的手指,翻身蓋上棉被,想要逃避不切實際的話題。捲髮女子失望地看著另一個人,帶著滿心的無奈昏昏沈沈地進入夢鄉。





綁好辮子的馨,像平常一樣在自家樓下的店面整理花卉;然而,和平常不同的是,她的對面多了一個捲髮女子。
「戀蝶,妳不需要跟著我下來顧店。待在樓上就好。」
「可是我不想離開妳。」
「妳一直盯著我看,會害我不專心。」
「那我來幫忙。教我怎麼做!」
「也好。坐在這裡發呆應該很無聊。」
馨拿出另一把備用的剪刀,教導捲髮女子整理花卉的方法。馨注意到有客人走進店內,放下手邊的工作,起身迎接。
「歡迎光臨……織姬?」
「馨,妳們兩個好像處得不錯……妳居然願意讓戀蝶做店裡的工作。」
「織女小姐今日有何貴幹?」
「戀蝶的氣色似乎不太好。我怕妳用妳那兇器般的廚藝荼毒她的健康,難道妳忍心毒殺前世的戀人?」
「銀川織姬!夠了!妳的皮在癢嗎?」才說沒兩句,織姬又拿她尋開心,讓她一大早就散發騰騰殺氣,要不是因為還是開店時間,否則她絕對會讓眼前的女人死得很難看。
「別動氣!妾身只是擔心妳。我的身體很健康,不勞妳費心。妳們早餐吃什麼?」
「我做的三明治……」埋首手邊工作的戀蝶幽幽地說道。
「戀蝶,會做飯嗎?」織姬望向一旁外表楚楚可憐的柔弱女子。
「我會炒菜、煮湯……」回答時,戀蝶沒有停過,依然進行著手中重要的任務。
「那太好了。以後,這傢伙的三餐就拜託妳多多關照了。這個工作狂總是喜歡亂叫外賣來吃,要不就自己做些不堪入目的料理……我教過她好幾次做菜的方法,可是她都學不會……」織姬邊說邊露出母親擔憂女兒的表情,簡直像是在暗示馨的缺點會害她結不了婚。
「只要能吃就好,何必講究?我可不像妳那麼悠閒。」覺得青梅竹馬多管閒事的毛病實在煩人,馨冷冷地回嘴。
「馨,中午妳想吃什麼?」整理好花卉的戀蝶,抬頭看著綁辮子的女人。
「隨便。」馨對食物從來就不講究,她沒有特別愛吃的東西。
「唉!」得到一個令人提不起勁的回答,捲髮女子雙手靠在桌上撐著頭,嘆了口氣。也許和織姬說的一樣,馨是個工作狂,好像除了生意,什麼也不在乎;對戀愛一事似乎也興趣缺缺,她該怎麼做,馨才會想起她的事?
「戀蝶,打起精神來。中午,就讓妾身親自傳授銀川家的廚房奧義。我們立刻去買菜,別再理會這個無趣的工作狂!」捲髮女子來不及開口拒絕,就被織姬拖出花店。





菜市場裡出現了一對引人注目的身影。一個身著浴衣,氣質典雅的大和撫子與一個皮膚白皙、纖細柔弱的窈窕淑女。風格不盡相同,但都嫵媚動人,別有一番韻味。與她們擦身而過的人們,不時偷偷地用眼角餘光打量著兩人。
「為什麼別人一直盯著我們看,我們很奇怪嗎?」捲髮女子不安地問道。
「沒事的,習慣的就好。他們只是迷上了妾身的姿色,美麗果然是種罪過。」
「織姬……好像對自己很有自信,真好!」
「這是一個天女必備的特質。」
「像我要是被人盯著看,就會以為自己是不是又做錯事情了。」
「怎麼會呢?妳不像是不顧慮別人感受的人。」
「我是私生子……不管我再怎麼努力,家裡的人就是不喜歡我……萬一蝶也不喜歡我的話,我該怎麼辦?」
「那個身分才是妳被送進醫院的真正原因?」
「織姬,拜託妳別告訴馨。」
「我不會說的。妳也別太愛胡思亂想。她不會因為這樣就討厭妳,她不是那種人。」
「馨,好像完全不記得我……」
「妳很失望?」
「嗯。」捲髮女子點點頭。
「大部分的人都不記得自己的前世。妾身能窺視別人的前世,卻看不見自己的。既然她想不起來,妳就努力贏得她的芳心,不要再依賴過去了。」
「織姬認為過去的事情不重要嗎?」
「不是的。過去的事情有它存在的意義,但是無論如何,現在才是最重要的。我們無法改變過去,但是可以掌握現在。妳一定要把握住這個機會。」
「織姬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
「我希望馨能得到幸福。就只是這樣,菜都買好了,我們回去吧!」


 




 


結束一天的工作之後,馨一個人待在自己房間打開電腦,上網搜尋各式各樣做菜的技巧。她吃了戀蝶做的料理之後,意識到她的廚藝果真如織姬所說的:猶如兇器。戀蝶和織姬做的菜都很美味,讓她垂涎三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究竟是她沒有慧根,還是師傅的教法錯誤?她不想問青梅竹馬這個問題,織姬絕對贊同前者。馨更不想去問年紀比她小的戀蝶,實在太丟臉了。她一一點開網頁,搜索能讓廚藝突飛猛進的密技。
「馨……我可以進去嗎?」門外傳來戀蝶輕柔的呼喚聲。
「可以。」
得到允諾的捲髮女子走了進來,她站在馨身旁稍微彎腰,有些好奇地盯著電腦螢幕。
「蝶,妳在做什麼?」
「只是在看食譜……」馨無法向她坦白,其實她是希望讓自己的料理技巧進步,好讓多事的損友閉嘴。
「馨,想吃這道菜嗎?」戀蝶加大身體向下傾斜的角度,以便能看清網頁上的文字描述,幾綹淺棕色過腰捲髮落在馨的肩頭,調皮地與馨身上的敏感肌膚握手嬉戲,害她差點就要發出舒服的喘息,她緊盯著螢幕,咬緊牙根,阻止令人想入非非的聲音擴散到空氣中。
「想,看起來很好吃。」馨假裝若無其事地繼續向對方說話,她從來就不知道,長髮輕搔的觸感竟是如此舒服,她恨不得髮絲與肌膚接觸的面積加大。馨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個變態?
「那我明天做給妳吃。以後,三餐、家事都由我來處理,馨的工作好像很忙。等我一下,我去拿紙筆,把材料和作法抄下來。」語畢,捲髮女子離開了馨的房間。
馨鬆了口氣,慶幸她沒在戀蝶面前發出奇怪的聲音;然而,她也有點失落,她還想再感受一下那頭淺棕色捲髮纖細柔軟的觸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 小說 當薔薇遇上百合 創作後感

Blue Friend 禁斷愛戀 第一季 讀後感

Lovy-dovy 百合GL激情戲寫作教學 (隨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