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發布在微博的BL雜七雜八心得

最近在佛系漢化組看到兩部有趣的漫畫:

篠崎マイ この恋は手に余る
表面不正經的老師被純情男學生搞得很頭痛,
這學生好積極,純情的故事最美味了!

[とりよし]アイツの声を聞くだけで:

迷上男聲優的聲音而煩惱不已的牛郎君,
牛郎君還被女粉絲們撿屍,作者的觀念很正確,
女孩子如果在那方面認真起來,其實也是很可怕的,
所以說,男生也該小心一點,否則會被女生吃掉哦!



最近獨占漢化組有個王子與公主的漫畫,那個「公主」太令人倒胃口了,一點也不公主,根本是bi-tch,那漫畫裡的人價值觀問題也太大了,
只要外表漂亮,性格爆爛也無所謂,真想把他們打醒啊!要像篁アンナ筆下的理王那樣的才是公主,氣質文靜、舉止優雅、家教良好,
笑的時候不發出聲音,生病時一副孱弱樣,這樣才是我心目中公主該有的形象。


篁アンナ好像很愛令人胃痛的三角關係,但那胃痛的方式不合我的胃口,
我想看原是戀人的兩個男人分手後爭奪同一個受君的故事:
主角(前受君)在路上看到前男友好像在搭訕受君,
為了報復前男友,主角執意要把受君搶過來,後來主角成功搶到受君,
受君卻發現主角是為了報復以前的男人才跟他交往,由愛生恨的受君從此百般艱難主角,
主角是愛著受君的,但也覺得愧對他,所以一直忍受著受君找麻煩的行為。
此時,前男友卻向主角坦白:其實我想挽回你,為了阻礙你跟他交往,才去追求他。
主角不為所動,這樣回答:如果當初遇見他時,你不在場就好了,這樣我就不會傷害到他了!跟踪主角的受君聽到這些話之後,決定原諒主角,最後兩人就和好了。
這種矛盾糾葛的三角關係才符合我的胃口,但是bl大概不會冒出這種主角中途改變攻受屬性的劇情,好想看這種故事​​啊!


須坂紫那老師的人物畫得很端正,說故事功力也不錯,有認真處理劇情跟感情線,
不會讓人覺得存心賣肉,但故事太中規中矩了,劇情貼近現實的GAY,
少了一點意外性跟趣味性,所以我沒有收藏的欲望。


我不習慣耽美向傳統畫風(像天咲吉実、日野ガラス那種),
下巴很尖,頭髮線多得有雜亂,身材粗獷、強調肌肉的那種我也不想看;
線條抖得太厲害、骨架崩壞嚴重的、畫風太粗糙,我也不想看;
smut滿天飛,賣肉嫌疑太重,感情線和劇情太單薄的我也不喜歡,這樣挑來挑去,
也就只剩幾個作者符合我的胃口。

我看漫畫時就是個外貌協會,首先,畫風像少女漫的我才看得下去,
接著主角的長相還要過關我才願意看,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的標準太龜毛了!
這種症狀的好處是可以省錢,不會亂買漫畫;壞處是很難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
找不到的後果就是:自己下海創作,自給自足!跟看百合向時同樣的毛病又犯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 小說 當薔薇遇上百合 創作後感

Blue Friend 禁斷愛戀 第一季 讀後感

Lovy-dovy 百合GL激情戲寫作教學 (隨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