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Ω的縱情之夜一、二集 by 篁アンナ 讀後感

在我的印象中abo設定就是賣肉用的,所以基本上我不會想看abo,
但最近真得太無聊了,看在篁老師的圖畫很漂亮的份上,
我就去櫻花漢化看了,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劇情意外地吸引人,這次老師的感情線描寫做得很成功。


主角三人身上都傷心事:

B攻君生於A世家,不夠優秀,無論多麼努力都得不到A家族認同,
A攻君的媽是O, 父親是B,某天媽媽被A 吸引,就跟人跑了。
受君為了得到認同,努力讓自己變得優秀,但是O會被歧視的性別,他隱瞞自己真實性別,只有高中時起就保護他的B攻君知道這個秘密。

受君和B攻君表面上是以學長/學弟、保護者/被保護者的身分相處,但對彼此的感情已經不只是戀愛了,
根本是靈魂伴侶的程度,受君還戴上了B攻君送給他的防護用項圈,把密碼設定成B攻君的生日,
明明沒在交往,行為卻比交往中的情侶還要更卿卿我我,這兩隻好可怕,項圈根本是訂情信物!


受君從A攻君那裡得知了B和O結合的悲劇,眼前已經有個血淋淋、活生生的例子,
受君不希望自己哪天也像A攻君的媽Erica一樣,傷害一直守護自己的B攻君,
就故意趕走前來關心自己的B攻君。這一段還真令人感動,看得我眼淚都快被逼出來了。


B攻君和受君都為了B攻君的性別糾結,假設B攻君是A的話,兩人就能輕鬆快樂地在一起了,不用擔心哪天A會介入兩人之間,可是正因為B攻君身為B不被A家族認同,才能理解受君想要擺脫身為O不被世俗認同的心情,要不是擁有相同的心情,兩人也不會在高中畢業之後還繼續保持聯繫。


這漫畫不用看到最後也知道受君會選擇B攻君,B攻君的名字叫藤,就算受君叫他離開,他也不會聽從的,紫藤在日本有個花語「絕對不會離開你」,而且B攻君覺得A攻君很花心,B攻君不可能放心把受君交給他。

不論受君選誰,A攻君都只有被虐的份,如果受君選擇了他,A攻君就會覺得B和O之間沒有堅貞的愛情,自己的父母果然不該結婚;如果受君選擇了B攻君,A攻君會認為世界上真有能抵抗本能的、B跟O的愛情,那為何當初母親不能像受君一樣堅持所愛,選擇身為B的父親。

我懷疑AO從屬契約解除之後,O還是可以接受別人(醫生有說過之前沒有這種案例),我認為A攻君的媽是自己選擇獨身的,因為是她主動拋棄前夫,她也不可能就這樣厚著臉皮回到前夫身邊吧?

雖然這次感情線描寫我很滿意,但三角關係的部分卻是差強人意,我希望受君在感情上有搖擺不定的感覺會更好,自始自終受君的心都在B攻君身上,他最初接受A攻君求婚的原因是為了「讓B攻君自由」,而不是「我對A攻君有戀愛的感覺」,如果要玩這種三人戲份都吃重的三角關係,最好讓受君既喜歡B攻君又在意A攻君,讓讀者猜不出受君情歸何處,這樣看結局時才會有驚奇感。


吐槽:
Erica的第二任丈夫有不孕症吧?她跟第一任丈夫就生得出孩子來。

在事業方面很優秀的受君居然沒被女生倒追,這實在不合常理。

雖然A是天子驕子的優秀性別,但在這世界裡,當B才是最幸福的,不會因為聞到O的氣味就開始發神經。

受君的名字叫環,這命名方法好像有偷懶嫌疑。

受君在某方面根本是女孩子吧?怪不得B攻君會把女同事百合跟他重疊在一起。

為何主要人物的名字幾乎都和植物有關?這讓我想起少革的命名方式。

Smut的部分有種恐怖片的感覺,表情看起來不像人類,只有跟B攻君在一起時的畫面比較正常。

作者在設計角色的時候太過追求美型了,結果就是每部漫畫的主角好像長相、氣質都差不多,
因此我的臉盲症就很嚴重,只有B攻君藤最好辨認,我很喜歡他沉穩堅毅的氣質,惡狠狠地瞪著情敵的樣子很帥!

作者設定受君是美人,以我的審美標準,B攻君才是最漂亮的,
A攻君的秘書很漂亮,受君普通漂亮,
A攻君的長相在少女漫很常見,覺得他的外表缺乏特色。

被當成生小孩工具的梗已經過時了

我有個疑問成番之後,a會對番以外的o的氣味起反應嗎?


看了一點 comic fleur上的一到三集不完整版試閱,總覺得A攻君的美人秘書對他有特別的感情;B攻君的哥哥好像是很疼愛他這個么弟,我還以為B攻君跟家人的感情很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 小說 當薔薇遇上百合 創作後感

Blue Friend 禁斷愛戀 第一季 讀後感

Lovy-dovy 百合GL激情戲寫作教學 (隨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