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31園藝種植紀錄


0520種下的孤挺花已經適應新家了。



11號葉子長得最好。



4號大球很厲害,被剪過的葉子居然抽長了。



10號打算捨棄被剪的葉子,努力長新葉。



種在陽台的華美長得比較慢,0524幫她換了五吋盆,目前還在努力長新根。
0602在路邊看見別人家的華美開花了,顏色真是相當鮭魚的孤挺花呢!
希望我的華美也能順利開花。




百子蓮換進大盆後葉子長得很好。



之前一直黃葉的台灣百合要再觀察一下情況。
今年氣溫不像去年那麼高,大盆澆完水後一星期也不會乾,決定換成矮盆子。
之前看了「タカサゴユリ(高砂百合)の育て方]」誤以為要種在三十公分深度的盆子才會長得好,前幾天再看一次才發現是地植才需要三十公分的深度。
我看別人家的鐵砲種在二十公分以下的盆器裡也是年年開花,
以後還是用淺盆種百合比較安全,泥土比較快乾燥。


我的台灣百合不甘寂寞,要和別人一起住才會長得好,
我把她旁邊的到手香拔掉之後,葉子就一直枯掉,還是該給她一個幫忙吃水分的鄰居才行。





希望她也能像去年一樣平安開花




在小盆裡的芋頭一直長不大,就把台灣百合移居後留下的新家送給她住了。
我好想吃到大芋頭啊!




媽媽的九層塔一直長不好,所以我就接手了!果然要是獨居才能長得好!
我媽之前把她和一堆蔥種在一起,永遠也長不大。我怕蚜蟲會來,種了蘋果到手香當護衛。






羨慕別人能種出滿滿一盆朧月,我也來試試!





在石頭週圍地植了韭蘭、紫嬌花和蔥蘭,
星期六除草時,一不小心把蔥蘭拔起來丟掉了,
這次要記住紫嬌花旁邊有一棵蔥蘭。





地植的蝴蝶之舞目前表現不錯。




今年早春地植的龍蝦花超可怕,原本只是四吋盆,現在有占地為王的傾向,
好大一片!沒想到她這麼有侵略性,英文資料完全沒提到這件事。

之前我還想種薄荷下去跟雜草拼輸贏,看來有龍蝦花就夠了!
柑橘薄荷真是白買了!順道一提,地植的薄荷全都被吃光了,
以後再也不買薄葉植物了!多肉和球根植物比較適合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 小說 當薔薇遇上百合 創作後感

Blue Friend 禁斷愛戀 第一季 讀後感

Lovy-dovy 百合GL激情戲寫作教學 (隨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