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やぶさめ」 BY にかわ柚生 讀後感

之前從推特得知新書館月刊Ciao的週年慶小冊子有收錄「循著花握住你的手」的短篇,雖然很想一探究竟,要取得2016年出版的小冊子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我早就放棄了,但我在新書館合輯「四十八手アンソロジー 宝物庫」找到一個以兩人為主角的短篇「やぶさめ」,合輯是2016一月出版,「花をたどれば君の指先」連載四月開始,這短篇可以算是「花をたどれば君の指先」前身。


這個琴藤的個性和循花裡的差很多,琴藤感覺像是個等著被服侍的大老爺,不幫真幸摺衣服也就算了,還在旁邊喝茶啃零食,早上他發現真幸的下面腫起來了,於是好奇心大發,想見識男人XX的樣子,他就要真幸弄給他看,真幸當然不願意,琴藤用毛巾圈住真幸的脖子,不讓他逃走,還坐在真幸身上磨蹭,硬是要把某種汁液弄出來,事後真幸很無奈地洗了褲子,琴藤毫無反省之意,甚至還想再來一次,這個琴藤根本是攻啊!而且是為了滿足好奇心就會胡亂出手的類型,要是讓他知道protaste的事情,真幸的下場會很淒慘。


柚生老師在循花裡把琴藤塑造成纖細柔弱的和風美人真是太好了,如果琴藤是這種個性,循花就不會是個溫馨治癒的和風物語了,會變成妖怪玩弄人類的搞笑漫!


接下來談談畫技,與循花相比,這短篇的作畫方式比較粗糙,沒有循花那種夢幻美好的感覺,人物的畫法也不夠穩定,臉型和頭髮有崩壞的傾向,琴藤的髮型看起來很怪異,還冒出了恐怖漫畫裡才會出現的表情,看完後我很想吐槽:這是人類慘遭妖怪襲擊的恐怖故事嗎?


話說回來,這合輯的創作原則是每個作者分配一個姿勢,無論劇情如何,總之只要讓那姿勢出現就可以交差了,才短短八頁,我也不能指望柚生老師能畫出什麼像樣的故事,不過這短篇提供了與循花截然不同的樂趣。



吐槽:

真幸太受了,連「饒了我吧」這種話都說出來了。

這個琴藤的身手太敏捷了,用毛巾就捉到真幸了!是說,他使用的毛巾的方法不對啊!

我有個小地方看不懂,真幸被毛巾勾住脖子時會有「那種感覺」嗎?

假裝不懂「那種事」,藉此調戲真幸的琴藤心機好重!

電視旁邊有龍貓擺飾,柚生老師一定是喜歡龍貓!

真幸坐在琴藤腿上哭的那幕,畫成Q版真可愛!

這個琴藤坐姿不夠端正,講話的口氣也不像循花的琴藤那麼莊重,應該叫琴藤美人來指導一下禮儀!

這個琴藤的髮質好差,不像循花的琴藤頭髮柔順有光澤。

琴藤真得是古代人,裡面的日文是古風用法,我看個漫畫還要研究古人語氣,好麻煩哦!

看來柚生老師原本想要琴藤攻、真幸受,為何畫循花的時候改變心意了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 小說 當薔薇遇上百合 創作後感

Blue Friend 禁斷愛戀 第一季 讀後感

Lovy-dovy 百合GL激情戲寫作教學 (隨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