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結婚生子錯了嗎?犀利女醫的痛快真心話 by 宋美玄 讀後感

書裡提到的內容一點都不犀利,不過有讓我大開眼界,日本人的性知識也錯得太離譜了,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有一大部分的人居然別人說什麼就信什麼,也太好騙了。怪不得日本那麼流行都市流說,我個人倒是很想對那些愛亂傳謠言的人說:濫用言靈會遭神明報應,不知他們聽了是否會害怕。


書中提到最搞笑的謠言就是:女人要跟男人交合才能分泌出女性荷爾蒙,這明顯是男人想誘拐女人上床的藉口,居然有不少人信以為真,因此想跟男人交合,這些人是不是忘了一件事?女人只要到了青春期自然就會分泌出女性荷爾蒙,根本不需要男人介入,怎麼過了青春期就變成得靠男人才能分泌出女性荷爾蒙,這根本就不合邏輯,按照那個謠言的詭異論調,我還真想問問那些造謠的人:那麼男人跟男人上床就可以分泌出雄性荷爾蒙嗎?


書中提到的另一奇葩觀念就是:女人一定要結婚、要生孩子才有資格被稱之為女人,這也太怪異了,以生物學的觀點來看,凡是染色體 XX的人類都是女人,為何非得從事特定行為才能算是女人呢?


這觀念真是有夠莫名奇妙!看了這本書之後,我總算能理解為何在西元兩千年之後,篁アンナ老師還把「女人是生孩子工具」當成漫畫裡的梗(台灣早就不流行這種劇情了,台灣流行占有慾很強的女人利用生孩子來束縛男人的梗),總覺得在性別議題方面,日本女生的地位還是比男生更加卑微。


看了這本書,我沒學到什麼東西,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日本在民間流傳的詭異觀念,其次就是作者不斷強調口服避孕藥的好處,再來就是某些日本的報章雜誌、新聞媒體跟商人喜歡胡說八道、妖言惑眾,藉此讓不符合某些標準的女人質疑自我價值,只好去購買他們的產品,真慶幸自己是個理性思考的人,對於缺乏證據又對生活毫幫助的小道消息一概置之不理,我要透過觀察、研究加以驗證之後,才願意相信別人的論調,而這種一板一眼的態度總讓平輩覺得我是個很無趣的人,但這樣就不會受流言擺布了。


雖然作者認同「女人不一定要生孩子」的觀念,但書中還是提到很多有關懷孕的事,我個人認為,與其說這些,還不如說明一下各種避孕方式的優缺點以及如何維持陰部的清潔比較有實用性,最後想吐槽「讓陰道變酸就能生出女兒」的傳言,陰道內部本來就是弱酸性的,
胎兒性別是由男方的染色體決定,跟陰道的酸鹼度一點關係都沒有,還真想吐槽這些人:你們乾脆先想辦法讓精液變成酸性的好了!(順道一提,精液是弱鹼性的)


真是,提到跟性或生孩子有關的事,就只會想在女人身上胡搞瞎搞,無知也該有個限度!
果真如愛因斯坦 所言:人類的愚蠢是沒有極限的。


讀完本書的結論是:這書適合打發時間,不適合增加知識。

女孩子如果真想瞭解並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我推荐 露安.布哲婷  的著作「女人的大腦很那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 小說 當薔薇遇上百合 創作後感

Blue Friend 禁斷愛戀 第一季 讀後感

Lovy-dovy 百合GL激情戲寫作教學 (隨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