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小說 破鏡 第十四章

「甫仁哥哥……你這樣…人家…啊…受不了……啊…」女子的語調嬌弱甜膩。


「抱歉,霙妃。我會再小力一點……」男子軟語呢喃,試著安撫伴侶。


半掩的門扉內傳來夫妻閏房獨有的淫聲浪語,足以讓路過的人臉紅心跳、尷尬羞赧。床前帷幔的縫細中女子黑髮如瀑落下,微妙暗示足以讓人聯想男女糾纏的恣態必定會讓觀者血脈噴張。立於閏房前的婦人段錦玉默不作聲順手替兩人掩好門扉,將夫妻間的私密春情牢牢封鎖後悄然離去。她的嘴角勾起新月的弧度,心中又是好氣又是好笑,明兒個她得提點親生兒子,切記把門關好免得春光外洩,還有要多憐香惜玉一點。


待段錦玉離去後,衣衫整齊的夫婦停止「表演」。實際上,兩人除了發出聲音之外,什麼也沒做,床中間甚至還用多餘的被褥隔出分界。男子掖過被子要就寢,卻聽枕邊人抱怨道:「甫仁哥哥,我們要演到何時?」


「直到娘相信我們為止。」蕭甫仁打了個呵欠,慵懶地答道。


「你寫得那些句子我都說膩了。」連續演了十幾天的「好戲」素霙妃有點煩悶。


「大不了,明天我再想些新的。為了讓娘忘記雨兒的事情。妳要多多忍耐。霙妃。」連蕭甫仁都覺得此計頗為可笑,但為了讓段錦玉放心唯有如此,他不願親娘給他納妾,他原本就打算這輩子只娶素霙妃一個妻子,要是招惹到像柳芊芊般蠻橫任性的丫頭,他會吃不消。


「我知道了,晚安。甫仁哥哥。」聽見青衣丫鬟的名字,素霙妃的精神疲憊頓時一掃而空。兩人的所做所為都是為了留住雨兒。蕭甫仁身為掛名夫君,對她已是仁至義盡,非但不氣惱她給自己添麻煩,還試圖欺瞞他的親娘,倘若她不乖乖配合,那就太不知感恩了。她會耐心等待段錦玉放鬆戒心,然而,素霙妃卻不知曉她與夫君的「好戲」連青衣丫鬟都聽到了。


自與段錦玉當面對質後,心懷愧疚的雨兒偶爾夜不成寐,時時擔憂她的存在會影響素霙妃在蕭家的地位。她會在難以成眠的夜裡信步走走,直到身體的倦怠足以給她一夜好眠。某日,她不知不覺踱步到素霙妃的閏房,卻聽聞門內傳來不堪入耳的話語。原先以為姑爺對小姐用強,但仔細一聽又不是那麼一回事。她不知道那日她離開後,段錦玉和素霙妃說了什麼,兩人之間有何協議。從現在的情況來看,素霙妃為了保全她主動投懷送抱,對象是她根本就不愛的男人。雨兒寧可因踰矩被逐出蕭家受人恥笑,也不願素霙妃百般委屈自己。


自進了素府,青衣丫鬟就知曉她的主子有個指腹為婚的對象,命中註定的良人。素霙妃床邊的位置原本就是屬於蕭甫仁的,雨兒只是在陰錯陽差之下得到與素霙妃相戀機會罷了。她不過是個低賤的丫鬟,此生能得主子垂青,已是作為下人的最大成就,與素霙妃纏綿繾綣的過往也足以讓她銘記一生了。


是時候該放開手,讓一切回到正軌。下人的職責是替主子分憂解勞,如今雨兒卻已成為素霙妃的負擔,她為了保護她將自己形容成慾求不滿就隨便找丫鬟發洩的蕩婦。她不在意成為別人眼中的「玩物」,但她無法忍受素霙妃為了她自眨身價,自損人格。現在,反倒是素霙妃當真成了蕭家的禁臠。雨兒下定決心與素霙妃劃清界線,此後,她只是主子的丫鬟,不再是素霙妃的戀人。


 




 


欣賞到蕭甫仁夫婦精湛演技的豈只有段錦玉及青衣丫鬟?紅衣女子坐在池邊哀聲嘆氣,隨手捏起撿來的石子往水中亂扔,全然不顧無辜錦鯉的安危。她望著殘枝芰荷興嘆:她的愛情就像這些老態龍鍾的植物面目全非。她處心積慮想讓二表哥愛上自己,卻一再弄巧成拙,搞得心上人和她越來越疏遠,反倒成全了那個姓素的!越想越氣,她忿忿不平地抬起一塊大石頭作勢要往池中丟去,雙臂卻被陌生溫度阻止,來者不急不徐地搶走她的東西,讓她氣得跳腳,怎麼連打水漂出氣也有人礙著她?轉身一看,攪局者一襲靛色布衣,應是蕭府廚娘之一。


「柳姑娘行行好,別再摔了,魚兒都被嚇壞了。」聞言,紅衣女子低頭一瞥,岸邊錦鯉全都游到遠方不見蹤影,她氣得破口大罵:「對!本姑娘就是惹人厭,沒人要,沒人愛。娘親棄我而去,二表哥不喜歡。連你們這些畜牲都嫌棄,簡直欺人太甚……」話未盡,柳芊芊哭得淚流闌干,悉心塗抹的妝容瞬間毀於一旦,廚娘見狀輕輕拍撫試圖安慰,柳芊芊卻拍掉對方的手,含糊哽咽地低語:「大家都嫌我性情古怪,討厭我。姨娘和表哥們對我好,不過是同情我自幼沒娘親照顧。爹爹氣我害死了娘,對我忽冷忽熱……沒人真心喜歡我……妳也只是做做樣子而已……滾開……」


「柳姑娘,世上定然會有人喜歡妳的,只是妳還沒遇到……我就很喜歡妳」廚娘出言安慰的話語令紅衣女子心頭一驚,鮮少有人對她說喜歡一詞,除了某人之外。柳芊芊擦乾眼淚,吸著鼻子問道:「妳喜歡我哪一點?」


「妳勇於追求,不顧旁人感受也到達成所願,甚至不擇手段,令人激賞。哪像我總是考慮太多,躊躇不前,錯失良機。」


「難道妳知道我的所做所為?」不擇手段一詞讓柳芊芊起了疑心。


「我叫陳茜實,是站在妳這邊的。放心,只要妳提供協助,我就替妳保密。事情若成,妳便有機會如願當上二少奶奶。」廚娘睜著細微得猶如柳葉的眼睛露出陰森鬼魅不容人拒絕詭異笑容,指輕輕抬起對方的臉,強迫她面對自己。


「這……好吧…若能讓二表哥喜歡我的話……」把柄落人手中,受到威脅利誘的柳芊芊決定孤注一擲,反正她離開蕭家的日子也不遠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 小說 當薔薇遇上百合 創作後感

Blue Friend 禁斷愛戀 第一季 讀後感

Lovy-dovy 百合GL激情戲寫作教學 (隨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