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5 蝦皮孤挺花球根購買記錄

原本想用薄荷來抑制雜草生長,結果失敗了,地植的柑橘薄荷都被吃光了,

就連盆栽的薄荷都難逃魔掌,葉子坑坑洞洞的,人果然不能得意忘形,

像我這種皮膚過敏的傢伙還是只適合種蝴蝶小孩不愛的植物,我還是乖乖地種平價多肉跟球根植物吧!



我想把門前的小田地弄成花園,需要増加新的花卉。

我就上蝦皮購物去找「非紅色系」的孤挺花 (我討厭大紅色,感覺像血跡一樣很可怕)

找到一間品質價格都不錯的商家。


按照慣例,下標之前,不但要調查評價,還要跟商家聊聊確認他們還在做生意,

我在星期日早上九點多詢問,九點二十幾分就回覆我了,速度比想像中快。跟我想的一樣,

星期日不寄貨,看蝦皮的進度,他們在星期一中午寄貨,星期三早上八點二十左右到店,

取貨時真幸運,沒有下雨,就用公車把球根載回家了。


拿到箱子時,我有點驚訝,不過就是三個球根,怎麼感覺有點重啊?

回到家打開來一看,四號球根眞是大棵,往四面八方伸展的根系活像章魚,

後來發現六吋盆塞不下去,只好委屈紫嬌花,把她從大盆子移植到小盆子裡。







用三吋盆充當比例尺,這孩子真大顆啊!


之所以會跟這商家買球根的主因不只是品質和價格,而是我看上他們的十一號球根了,那顏

色和花形一眼就吸引到我了,我很喜歡長相類似百合的孤挺花,感覺很清純。







不論買幾顆,都要付運費六十元,十號球根的桃紅色也挺美麗的,於是也入手了一顆。

根據賣家的照片,四號很像蘋果瓣,十號可能是 Hippeastrum Amalfi,十一號懷疑是商家自行交配出來的品種。



這三顆球根都很棒,十號和十一號有開過花,四號很大棵,如果有照顧好的話,

明年開花應該不成問題,現在就先好好養球,讓她們長小孩吧!


球根加運費一共花了三百六十元,但我覺得很划算。

上次在蝦皮向私人買的華美球根也很不錯,多花點耐心貨比三家果然是有好處的!


還透過逛拍賣網認識了一些美麗奇特的新種孤挺花,像是小巧可愛的棒棒糖lollipop、閃閃發亮的太陽神helis、可以冒充鐵砲百合的安普托amputo……上次買的華美也是逛拍賣時認識的品種呢!鮭魚粉色真得很特別!


話說回來,現在蝦皮的評價還能附上照片,有圖可參考,真好啊!感謝上傳照片的其他買家,真是幫了大忙。


蝦皮的便利商店付款機制有一點奇怪,買家取貨付款之後還要再上蝦皮點選「同意支付」才能把錢付給賣家,這樣有點麻煩,還好我有給評價的習慣,不然我只有買東西時才會登入。
上個月買華美球根的時候,只要把商品取回之後就直接撥款了呀!這種機制賣家比較吃虧。


昨天把全部的球根都種進田土裡了,十號、十一號住六吋盆,四號住大房子(有埋蛋殼),

順道一提,種了太多品種,我開始搞混澆水時機,今年太常幫台灣百合澆水,太濕反而長不好,從現在起要好好記住她的雜草習性,雜草不需要多水,乾燥才好生長。看來還是得做個澆水日志才行。


04



10




 1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 小說 當薔薇遇上百合 創作後感

Blue Friend 禁斷愛戀 第一季 讀後感

Lovy-dovy 百合GL激情戲寫作教學 (隨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