ロングナイトスイートポルノ by 野花さおり 簡短心得

淺見太可愛了!平常覺得設樂很煩,但看到他露出糾結表情就不忍心丟著他不管。用親吻來挑釁設樂也就算了,喜歡上之後酒後亂性,不自覺地變成誘受,更有趣的是,他的頭皮太敏感了,設樂隨便摸兩下頭髮,他就有感覺,這種體質好麻煩。

設樂第一次和淺見出門就主動跟他牽手的舉動讓我懷疑設樂偷聽了淺見跟好友的對話,但美容師工作很忙,他根本沒時間搞跟踪,看到第五回的公主抱,我得到了一個結論:設樂只是無意識地做出曬恩愛的舉動,野花老師在推特上的人設有提到:設樂是宇宙人系忠犬攻,宇宙人果然不在乎旁人/地球人的眼光,交往之後,依舊堅持跟淺見牽手逛大街,反而是憧憬跟戀人牽手約會的淺見害羞了。

這漫畫的結局很完美,但是我想知道設樂會用何種誇張的方式溺愛淺見,所以很希望有續集啊!野花老師沒在單行本的後記裡標上主角年齡,但推特上有,淺見二十四歲,設樂二十七歲,我個人不喜歡三歲的年齡差,我跟我哥也差三歲,我覺得他很煩人。

除了年紀之外,野花老師和讀者們在推特上的閒聊也有提到一些主角們的設定,主角名叫蒼和夕陽的原因是:從黃昏到夜晚是這兩人的最佳時間,我一直都很疑惑蒼是指何種顏色,看這設定,蒼大概是指夜晚的深藍色吧?

老師在替第五回連載作宣傳時,有放一張像在黃昏下跳舞的彩稿,那張彩稿顏色氣氛都很棒,沒用來製作明信片真可惜。

我一直都覺得兩人說話方式很怪異てしまた的都念成ちゃった了,卻還是在語尾掛上丁寧體的ます、です,老師在宣傳第二回連載有提到,把敬語跟タメ語混雜在一起的用意,是想表現出兩人雖然還不親近,但也不算太遙遠的距離感,雖然我看得懂,但我很不習慣這樣的說話方式。

淺見的人設也很有趣:男前系流され受け,有男子氣概隨波逐流的受君?此外,老師在推特上閒聊也有提到淺見是「無自覺真面目系スケベ」,隨波逐流看似容易被拐上床,但加上了無自覺一本正經地好色屬性,反而是設樂被淺見拐上床了,野花老師真得很喜歡誘受呢!

順道一提,有些讀者覺得淺見愛上設樂之後變得很少女,不太能接受。我認為這種轉變沒什麼問題,這樣正好可以顯示出討厭時和喜歡時態度的差別。淺見一出場的時候,思維和興趣本來就很有少女氣息,看到嬌羞的淺見,我只有一個感覺:原來他談戀愛時是這個樣子的!


P S 這是放在微博上的簡短心得!這裡做個備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 小說 當薔薇遇上百合 創作後感

Blue Friend 禁斷愛戀 第一季 讀後感

Lovy-dovy 百合GL激情戲寫作教學 (隨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