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小說 破鏡 第六章


清晨,悠悠醒轉的蕭家二少奶奶心滿意足地凝視著枕邊人。枕邊人沒有強健結實的筋骨,沒有可供她倚靠休憩的寬闊胸膛,烏黑青絲半掩著好夢方酣的面容,沉穩規律的鼻息流竄在偌大的閏房內,柔軟嬌弱的身軀蜷縮地縮在素霙妃懷中,彷彿兩人天生本為一體。此情此景,令素霙妃心中湧起一陣感動:雨兒待在她身邊時是如此的安詳寧靜、舒適愜意。她很想讓雨兒再多歇一會兒,但丫鬟總得早起幹活,再怎麼捨不得結束兩人甜蜜的獨處韶華還是得狠下心來吵醒她。果然改變不了兩人身分有別的差距,素霙妃如是想道。



纖纖素手輕輕撥開細長髮絲,素霙妃低低地輕喚了幾聲丫鬟的名字,沉浸夢鄉的佳人卻不為所動,依然故我的貪戀著身旁女子的體溫,一副毫無防備的模樣。素霙妃忍不住興起了「邪念」,想再稍稍回味昨晚的溫存,指尖刻畫著對方微張的朱唇,隨後送上一吻。原本僅打算輕輕吻她一下,哪知道睡夢中的丫鬟竟不安分,丁香小舌順勢鑽進她的口中,重重地吸吮起來,偷香索吻的人沒料到會遭受到這樣熱情奔放的反擊,素霙妃被搞得呼吸困難、頭昏目眩,粗重的嬌吟喘息倒是極有效率的喚醒美人。



甫睜開眼睛,雨兒瞧見了極為令人羞赧的景致。她與素霙妃還糾纏在一起,緋紅的四瓣櫻唇緊緊相貼,小姐染上紅雲的雙頰微微發燙,兩人的嘴角還殘留著晶亮的液體,她慌慌張張地別過頭去,暗自反省著:自己真是衣冠禽獸,明明下定決心,任憑小姐對她為所欲為,但絕對不能對小姐動手動腳,要是害她失身被蕭家休了,該如何是好?
就在丫鬟煩惱的時候,素霙妃像在自言自語似地喃喃說道:「半夢半醒的雨兒真是積極……」此話一出,丫鬟更緊張了,她鬆開對方的懷抱,一本正經地跪坐在床上。「小姐,雨兒剛才做了什麼?請您務必據實相告,否則雨兒會良心不安的。」陷入神遊狀態的素霙妃好不容易回過神來,遲疑了半晌才答道:「方才…方才叫了妳好幾聲都沒醒……我就想……我就想偷偷親妳一下,結果……反倒被妳給親了……」招供完「罪行」,準備離開床榻的素霙妃面紅耳赤地坐在床邊,果然不該「趁人之危」,「報應」來得還真快。素家並非名門世族,但好歹也是書香門第,她居然想偷襲熟睡之人,實在太不應該了,但是雨兒的反應又讓她感到欣慰無比。兩度肌膚相親,雨兒都是被動的放任她予取予求。從剛才的情形來判斷,雨兒也是想要她的,只是礙於她蕭家媳婦的身分才遲遲不敢動手。
弄清楚狀況的丫鬟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幸好她沒有對素霙妃亂來。窗外濛濛亮的天空以及遠處傳來的雞鳴聲提醒人們該起床幹活了,雨兒這才想起她還得盡快到廚房去準備小姐的早膳,不禁陷入手足無措的境地,起身時還差點被床單絆倒,幸虧素霙妃及時扶住,她才沒受傷。「雨兒,別慌,我幫妳。」恢復平日冷靜的素霙妃自衣櫃中拿出乾淨的中衣披在丫鬟身上,隨後又替她穿好上衣與圍裳。瞿然驚覺,不該讓小姐這般服侍自己,雨兒緩緩開口道:「小姐,這種事情您該讓雨兒自己來的……小姐還把中衣借給我……」」
「我倆身型相差無幾。雨兒是不想用我穿過的衣服,還是不喜歡我碰妳?」丫鬟依然介意身分問題,這讓素霙妃感到一股小小的失落,兩人果然就是不一樣,難道永遠也不能以平等的地位來對待彼此嗎?
「不是,不是的……小姐的手應該用來彈琴習書、賞花賦詩,而不是照顧我這個下人……
「雨兒,妳看看門上的字還有想想我們昨晚做的事情。」素霙妃知道多費唇舌無益,自小素晴陽就教導家中僕役尊卑貴賤的禮儀,與其和丫鬟爭論,不如要她認清現實。雨兒望向門板上整齊劃一的雙喜紅字,臉頰頓時泛起緋紅。
「雨兒,對我而言。現在的妳不是丫鬟,而是我的妻子。難道我不能替自己的妻子做點什麼嗎?」語畢,素霙妃讓雨兒坐在銅鏡前,拿起木梳整理凌亂不堪的髮絲編成辮子後,結成環形髮髻,留了些許髮絲任其飄揚。在梳妝時,雨兒覺得被牽動拉扯的髮絲傳來某種微微的酥麻,她曾聽說摯愛的夫君會替妻子畫眉、簪花,與伴侶和睦融洽的互動大概就像現在的她們吧?
「好了,雨兒,妳看。」結束手邊工作的素霙妃開心地像丫鬟展示著她的成果。雨兒看見鏡中的女子梳著與平日類似的髮型,辮子替她添加了幾分精緻的美感,卻又未掩蓋掉她與生俱來的樸實淳厚。
「喜歡嗎?」
「嗯,小姐的手真巧。謝謝小姐。容雨兒先行告退,再不快點準備會擔擱早膳時間。」
「好,妳快走吧!」
素霙妃望著丫鬟離去的背影無奈的嘆息,果然只有在「某種時刻」,她才敢直呼自己的名諱。


 



馮小六喜滋滋地拿著一包東西,準備向在蹲在地花圃裡的青衣丫鬟獻寶。
「七妹,哥哥帶好東西來給妳了!」
「六哥,這回又是什麼?」轉頭回答的雨兒並未停下手邊工作。
「七妹妳也表現的開心一點,想當初我小時候拿桂花糕給妳的時候,妳可是開心的蹦蹦跳跳。」
「六哥,七妹已經不是小孩子。是個姑娘家,蹦蹦跳跳的成何體統?」
「是,是。妳說的都對。七妹和六哥不一樣,六哥就只懂得做粗工。七妹可是和二少奶奶一樣知書達禮。」話語中夾帶了酸溜溜的不滿,青衣丫鬟識趣地停下工作,起身走向僕役。
「六哥,你還是快讓我看看那個好東西!」雨兒盡力表現出期待的模樣,實際上,她心情極好,不用假裝也是一臉的春風得意。
「就是這個--糖胡蘆。七妹,我們一起吃吧!」語畢,馮小六隨手遞給她一串紅通通的點心,兩人就地吃起糖胡蘆,毫不顧慮園中些許飛揚的細沙塵土。
黏答答的糖衣慢慢溶解,令雨兒回想起早晨從素霙妃口中嘗到的滋味,嘴角無端地微微上揚,容光煥發的秀麗面容比盛開的花朵更加嬌豔,馮小六注意到妹妹的轉變,好奇心大發,問道:「七妹是不是和心上人有好事情?前陣子看妳好像很煩悶。怎麼今天就好了?不但髮髻變成辮子,衣裳也和平日有點不同……」馮小六的個性像個孩子,卻莫名地對女子妝容異常敏銳。
「嗯……六哥……唔……那個……還是把點心吃完重要。」實在難以啟齒,青衣丫鬟乾脆隨口搪塞。她總不能老實說,頭髮是二少奶奶弄的,衣服是二少奶奶穿的,就連中衣也是二少奶奶借她的。
「七妹還是不願意和六哥說嗎?沒關係,等哪天你們有情人成眷屬的時候,至少讓六哥替妳做主。」馮小六的最後一句話,害雨兒差點嗆到,幸好她早一步吞下最後一口糖胡蘆,否則她可要英年早逝了。馮小六的期待恐怕無法實現,兄長天真的約定在青衣丫鬟心中投下一層模糊陰影,她伸出雙臂擁抱自己,透過中衣似乎傳來素霙妃的溫暖,她強迫自己暫時忘卻兩人永遠也不可能的「成親」事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 小說 當薔薇遇上百合 創作後感

Blue Friend 禁斷愛戀 第一季 讀後感

Lovy-dovy 百合GL激情戲寫作教學 (隨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