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 小說 當薔薇遇上百合 第二章

注意:在閱讀本文之前,請將所有父系社會的男女概念丟掉。這是走婚制母系社會的故事,所以色色的話題滿天飛……不喜勿入。


晚間,Lily歡天喜地拿著製作好的甜點走進房間,她發現她的室友Rose Scarlet已經來了,她正躺在床上睡覺。Lily原本不想吵醒她,但Rose的耳朵對聲音極其敏感,在Lily開門時她已經醒了,她決定起身與室友打聲招呼。她離開棉被,走下床稍微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頭髮。Lily率先向她搭話:「對不起,吵到妳了。妳是Rose Scarlet嗎?我是Lily Blanc,很高興認識妳。」
「是的,我是從今天就要住在這裡的Rose Scarlet。Lily Blanc。很高興認識妳。」
「以後好好相處吧!」Lily伸手與Rose進行初次見面的握手禮,Rose沒料到她一握上室友的手,腦內突然冒出她從未見面的影像—分別穿著青衣與白衣的兩個女人,她突然覺得心臟像被人掏空很不舒服,她蹲在地上緊握著發疼的胸口,Lily立刻上前關心道:「怎麼了?是貧血發作嗎?要叫醫生嗎?」舍監交代過Lily在各方面好好照顧室友,她也知道有貧血的毛病,可是貧血會讓人胸口發痛嗎?


腦中的影像消逝之後,詭異痛感隨之消失。Rose搖手拒絕道:「不用,我覺得現在好多了。」
「妳經常這樣嗎?」Lily有點擔心她的室友。
「不,只是偶爾會頭昏而已。」
「那我就放心了。妳要不要吃點東西?我今天在社團做了紅豆麵包。」
「好。」Rose向來喜歡甜食,甜食讓她心情愉悅,正巧她也有點餓了。Rose邊咬麵包邊打量她的室友,Lily的外表平凡無奇,在人群裡絕非注目的焦點,她卻無端覺得她整個人散發出種令人舒適的感覺,就像夏日午后陣雨過後的清新怡人。正當Rose打量Lily時,Lily也在觀察對方。她突然覺得她的頭髮不該是華麗捲髮而是又長又直的髮絲,看著看著,Lily無意識地喃喃低語:「捲髮…不適合妳…」


這傢伙該不會想干涉她的生活吧?像母親那樣。才剛見面就批評自己的頭髮,她是在暗示自己的髮型不好看嗎?動怒的Rose狠狠吞下最後一口麵包,冷冷地說道:「我的頭髮不用你管!」
「對不起,我只是覺得若妳留長直髮會更漂亮。」Rose的態度讓Lily稍微嚇了一跳。才剛和她說希望能好好相處,卻馬上就生氣了。難道她的室友就像薔薇一般,渾身是刺不喜歡讓人靠近嗎?
「Lily……」
「是,Rose。」Lily還以為室友討厭自己,她像在跟教授說話般站直身體畢恭畢敬地回應。
「妳做的麵包還挺好吃的。學校裡有什麼樣的社團?」
「有各式各樣的類型,像我參加的是烹飪社……」Lily的回應聽起來就像在背書。
「為何不坐下,站著說話不累嗎?給我坐下。」Rose最討厭平輩同學對她表現出「恭恭敬敬」的態度,尤其是她的室友,她硬把Lily推到自己的床上坐下。
「好了,繼續剛才的話題。」Rose十分滿意兩人現在平起平坐的狀態。
「除了烹飪社之外有創作性社團,例如:漫研社,還有運動型社團,例如:柔道社。有音樂性質的國樂社,還有表演社團話劇社……等等,妳如果想參加社團的話,最好親自過去看看。大多數社長都有他『奇特』的地方,妳可能無法接受……」
「所謂的『奇特』是什麼意思?」
「這個……很難用言語解釋清楚。俗話說:百聞不如一見。妳就找個時間用自己的眼睛認清楚吧……社團時間是六點過後開始,教室在A棟大樓。」
「我知道了,謝謝。」




 


頂著一頭華麗捲髮的女子在A棟建築徘徊,對備受呵護的Rose來說,就連獨自參觀社團教室也是一種小小的探險,她懷著雀躍的心情,逐一拜訪了解各個社團的活動內容,期待能找到可讓她盡情揮灑青春小天地。經過話劇社時,她聽見了相當惱人的內容。
「聽說園藝系的轉學生是個漂亮的名門大小姐。」
「你對她有興趣嗎?」
「不。她好像有遺傳性貧血。我才不敢接近她,萬一害她懷孕就麻煩了。」
「名門大小姐一定很任性吧!」
「哈哈哈…也對,如果被她『強迫』好像也很可怕。」
準備參加社團活動的Lily猜中話劇社男同學的談論對象,她靠近那兩個人,對他們說:「你們嘴還挺悠閒的,幫我吃掉這東西。」語畢,Lily分別丟了兩顆巧克力進兩人嘴裡。Lily是烹飪社的名廚,男同學不疑有他,嚈下甜食,沒料到裡面居然有芥茉,兩人被辣得眼淚直留,猛灌開水。Lily得意洋洋地拉著Rose離開現場。
若是平常,Rose會認為這種行為是「多管閒事」,但她莫名奇妙地覺得Lily替自己出氣是理所當然的,連「雞婆」都沒說,就這麼乖乖地任由Lily拉著自己。


這回Lily與Rose兩人經過的漫研社亦傳出討論聲,只是主角不再是Rose一人。
「高貴嬌弱的千金小姐以及溫柔可靠的鄰家姊姊,這種組合多麼地引人遐想啊!」
「我好想以她們為藍本創作一個故事!」
「攻受立場該如何決定?」
「當然由鄰家姊姊來『疼愛』千金小姐。」
「我覺得由千金小姐來『照顧』鄰家姊姊,這種反差也很萌呢!光是想像我都流鼻血了!」
「你們給我適可而止。拿真人來創作,玩得太過火可是被起訴的。還有不是警告過你們禁止在本人面前胡說八道?」就讀法律系的漫研社社長不忘提醒社員「真人創作」的風險。
漫研社社員的討論傳入Rose耳中,她感到背後竄起一股惡寒。她極少接觸漫畫卡通之類的東西,不懂他們到底在說些什麼;但是從他們憧憬期盼的眼神、醺然陶醉的表情以及曖昧羞澀的語氣,她隱約能感覺到他們一定在想些「不入流」的事情,嚷嚷著「對漫畫沒興趣」,就加快腳步往下一個社團前進。無人知曉漫研社的信口閒聊竟一語成讖道出Rose Scarlet與Lily Blanc兩人未來的關係。


「Rose,找到想參加的社團了嗎?」都不講話感覺古怪,Lily隨便找了個話題。
「還沒。不過見識到某些社長的奇特之處了。」
「要不要來看看烹飪社?今天要做鬆餅。」
「也好。」聽見有甜食可吃,Rose就想去參觀一下。
兩人抵達烹飪社時,話劇社男同學正在責備亨飪社社長。
「今天,你一定要負起責任。妳家名廚做的讓巧克力有夠詭異的!」
「我家Lily讓你吃了什麼?」
「社長發明的芥茉巧克力,他們好像不太喜歡。」回答的人是Lily Blanc。
「什麼?你們這些外行人哪懂得我『激情的美味』,巧克力愛情的苦澀與芥茉的辣勁是天作之合!是料理人的浪漫!正如同熱戀的澎湃激情。」亨飪社社長最恨有人批評她的發明,她邊大吼「我來讓你們學會何謂料理的浪漫」一邊拿著辣椒粉對話劇社男生狂灑,兩人被整得七葷八素,他們放棄「討回公道」,悻然離去,他們臨走時還感慨著:烹飪社的「名廚」都是怪胎!


待話劇社社員消失後,烹飪社社長抽抽答答地哭了起來,其實她的個性纖細敏感、容易受傷,先前的「攻擊」純粹是在逞強,料理被人說「詭異」讓她受到很大的打擊。Lily輕拍著烹飪社社長的肩膀安慰她,Rose則忙著遞面紙給她,而其他社員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繼續製作手邊的料理。Rose惡狠狠地瞪著那些無情無義的社員,任性如她,也知道絕不能丟下哭泣的人不管,她很想去痛罵他們一頓,但現在讓社長平靜下來才是最重要的事。


一抹白影自遠方飛奔而來,來人正是柔道社主將,他踏入烹飪社的第一件事就是撫上烹飪社社長的臉頰,替她拭淚。
「誰又欺負你了?心電感應告訴我,達令現在很難過。」
「嗚……親愛的…有人說…我做的芥茉巧克力…很詭異…」烹飪社社長哽咽地說道。
「讓他們享用妳的料理真是暴殄天物!你的芥茉巧克力,充滿了妳的熱情,讓我精力充沛,我剛才打敗了三個對手。別理他們,趕快振作,我很期待妳做的鬆餅。達令!」
「是,親愛的,我會加油的……」破涕為笑的烹飪社社長還來不及向他道謝,柔道社主將就被突然闖入的柔道社社長硬硬生生地拖走了。


無論是柔道社主將還是烹飪社社長,都令Rose大開眼界。「心電感應」是怎麼回事?還有主將真得喜歡芥茉巧克力嗎?烹飪社社員會被迫吃那種「奇特的料理」嗎?光是想像就令Rose頭皮發麻,她正想逃跑的時候,烹飪社社長緊緊地握住了她的手:「妳是剛才拿面紙給我的同學,擁有如此溫柔的心意的人,一定能做出美味的料理,請務必加入我們烹飪社。」
「社長,我只是來參觀的……老實說,我對料理一竅不通…」Rose原本打算以身體不適為藉口拒絕,但鬆餅的香氣實在太誘人,讓她難以抉擇去留。
「沒關係,我們可以從零基礎開始教妳。至少試一次看看。就由本社名廚Lily指導。」
「好的,社長。希望我不會造成太大的麻煩……」


五十分鐘後,Rose在Lily的指導下做出了生平第一盤鬆餅…盤中的鬆餅與其說是鬆餅,不如稱為「鬆餅的殘骸」會更貼切。正當其他烹飪社社員享用美食之際,Rose只能對著自己的創作無奈的嘆息。
「Rose,如果不敢吃的話,我的給妳好了!」Lily將她的鬆餅推到室友面前。
「那妳要吃什麼?」
「妳的給我就行啦!」語畢,Lily毫不遲疑吃下「鬆餅的殘骸」而且還一口接一口,在最後一塊「殘骸」消失之前,烹飪社社長嚷嚷著:「住手」然後,她搶過「殘骸」一口吞下,在考慮幾秒後,對Rose說道:「雖然外表不好看,但是味道不錯。說不定妳很有天分。」
「真的嗎?社長。妹妹嫌我做的東西外表難看,從來不吃。」有生以來,首次有人稱讚Rose的料理,令她有點雀躍。
「Rose,外表可以修飾,但是本質是難以改變的。比起外表,我更注重本質。只要多加練習,說不定Rose也能成為本社名廚。」烹飪社社長的一番話讓Rose燃起鬥志。
「社長,我決定加入了。總有一天我要讓妹妹吃下我的料理。」


就這樣,園藝系二年級的Rose Scarlet就在烹飪社的活動與和Lily Blanc同居中,再次展開了她的大學生活……


 


後記:


喵~~~優生國的人好像都怪怪的……


漫研社的百合控,你們自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 小說 當薔薇遇上百合 創作後感

Blue Friend 禁斷愛戀 第一季 讀後感

Lovy-dovy 百合GL激情戲寫作教學 (隨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