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をたどれば君の指先/循著花握住你的手 by にかわ柚生 漫畫開箱文

​​

我終於等到「花をたどれば君の指先」的實體書了,十月二日早上跟金石堂訂,十一月十九日才送到全家,還真久!價格297元,用紅利點數扣九元入手,再加上二十元運費,一共花了308元,
收據上的出貨日期是11月18日,我在11月19日早上收到商品到店通知,應該是18日早上寄出吧?
根據金石堂的日文代訂說明,若日方有現貨大約是17-21天會送到指定門市,但我上網查別人的經驗,有人等了兩個月才拿到書,漫長的等待是種精神折磨,以後還是只買中文版就好,要不是東立的印刷、翻譯品質都太差,我也不用大費周張地去買日文版,搞得自己心神不寧,連晚上睡覺時都會擔憂:到底有沒有買到?運送船有沒有遇難?書有沒有泡到水?
金石堂日文書代訂說明:
https://www.kingstone.com.tw/mag/order_form.asp
日文漫畫不是用膠膜封住,而是黏貼式的塑膠袋,我喜歡這種包裝方式,折封時不需動刀,不用擔心割到書。
開台版就要小心翼翼才行。

當我打開包裝把書拿出來時,只有一個感覺,這書拿起來有點重,日版的漫畫紙張比較重,以前買過的ribon、nakayoshi月刊紙張也很厚,日本人喜歡用厚紙印漫畫嗎?還是說,一定要用厚紙才能呈現高解析度?
日版內頁的解析度真是精緻得令人感動,跟我在網路上找到的電子版一樣漂亮,完美呈現柚生老師描繪出來的夢幻世界。
這是我第一次買日版單行本,等得很辛苦,下次就不玩這遊戲了,對心臟很不好!
來比較一下差別:
日版的內封面是深咖啡色調,東立是黑色。
日版的書較厚,封面也做得比較長。
日版封面的顏色比較明亮柔和,東立的彩稿顏色都有一點黯沉
日版和台版書側面標題設計不同。
台版封底的故事簡介是直接翻譯日版介紹;但台版網路上的劇情簡介是東立自己編的。

日版 版權頁的設定很漂亮。東立跟平常一樣,就是一堆擁擠的字。

台版有附書腰跟卡片。卡片是台版唯一勝過日版的地方。
日文書都會有個注文卡,那東西究竟有何作用?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 小說 當薔薇遇上百合 創作後感

Blue Friend 禁斷愛戀 第一季 讀後感

Lovy-dovy 百合GL激情戲寫作教學 (隨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