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與王子 有點色色的助手工作 by 下條水月 讀後感

​​



這本「路人與王子」目前雖然有實體書,但電子版全都停止販賣了,之前就想過要買,我剛好要買櫻庭老師的「完美結局之後呢」,金石堂又在週年慶,兩本都有特價,兩本都是111元,我就用紅利各扣3元,以108元的價格入手了,還是付了運費20元,但比去書店買方便至少不用擔心買不到。花二十元免去舟車勞頓之苦,是很划算的交易!出遠門的話,還得花錢買午餐,午餐絕對超過二十元!
之所以會接觸到水月老師的作品,是因為在櫻庭老師在twitter上宣傳她的「叶わなかった恋の続きを」(延續無法實現的戀情),上網看了幾個故事之後,覺得這位老師的故事有符合我的喜好,主角的個性設定很有意思,劇情很逗趣,基本上就是存心搞笑系列,只是水月老師的畫技尚未成熟,手部和骨架的崩壞很明顯,髮型偶爾會有點奇怪,但看在故事很有趣的份上,我可以忍受畫技上的缺點。
接下來進入正題,談談漫畫的內容。
主角小岩井陽一渾身上下散發出一股禁慾氣質,受到姊姊影響,他的興趣是看戀愛向少女漫畫,他的戀愛觀備受少女漫畫薰陶,決定初吻要保留給真心喜歡的人,而且覺得交合太粗鄙下流了,所以不想做那種事情。
很不巧是,因為一場雨,他結識了設計科的帥哥天野颯太,在書店裡挑漫畫時,他不小心害天野的右手受傷,為了道歉,陽一說自己願意幫忙做任何事。天野的興趣是畫兒童不宜的同人誌,陽一就被叫去幫忙上色。當初看到副標題的時候,我以為陽一是負責擺姿勢的模特兒,沒想到他的工作就只是用數位板上色,不過對這位純情過頭的孩子來說,只是上色也夠折騰了,因為他得盯著那些色色的漫畫。
作為一個十九歲的男人,只要扯到色色的事情,他立刻羞得滿臉通紅,這種反應太可愛,
天野每次看到他那個樣子就很心動,他忍不住就想拿色色的事情捉弄他。

天野還以陽一為藍本畫了一個黑髮黑瞳的女主角,女主角還挺萌的,我想看那本漫畫!
天野有會散發費洛蒙的奇怪體質,為了擺脫纏人的傢伙,他拜託陽一假裝和他交往,陽一當然不願意,但天野用手傷當藉口威脅他,陽一只好答應。天野還故意在學生餐廳向眾人晒恩愛,說些引人誤會的話。
我來澄清一下:
腰痛是因為用電腦上色,勉強是指陽一要盯著下流畫面,身體很糟是指陽一不幫忙上色,天野的右手會更痛。

陽一自認是路人角色,但其實還挺有魅力的,中招的除了主角天野,還有天野的好友內田,
甚至還有女生向他告白。
在學校裡像個王子般受人歡迎的天野其實是個醋桶,陽一只是幫內田擦掉雨水,他就生氣了。
聽聞陽一被告白的消息,天野緊張了,於是跑去向他索吻,此舉惹火了重視初吻的陽一,他表示要跟天野撇清關係,跟告白的女生交往。天野缺乏戀愛天分,如果他在索吻之前就先告白,陽一就不會生氣了。

之後天野就被陽一丟著不管,陽一經常和跟他告白的女生柚木在一起,醋勁大發的天野終於向陽一告白了,說自己想成為他的命定對象,所以才想得到他的初吻,陽一才告訴他自己並沒有跟柚木交往,就在陽一答應成為天野的戀人之後,天野想找個地方跟他接吻,地點居然是漫畫工作室,與其在這種地方,還不如在告白的人行道上。天野應該多研讀一下少女漫畫,再重新思考怎麼跟陽一交往才對,他真得不懂如何營造浪漫氣氛。
其實我不懂禁慾系的萌點何在,看完這個我好像明白了什麼,純潔拘謹過度,反而令人忍不住想出手嗎?我對BL的親熱戲沒有太大興趣,但我很好奇天野要用什麼方法才能成功把陽一拐上床?這個梗可以畫個短篇,應該會很好笑,天野會忙到焦頭爛額,好不容易說服陽一之後,他可能已經累到沒力氣做了。
翻譯有點小缺陷,裡面的「生疏」應該全替換成「青澀」會更符合情境,還有這裡的「內容太即時」看起來很奇怪,陽一應該是想說「劇情進展太快」,我猜這個即時在原文裡是「instant」。
吐槽:
水月老師是不是很想畫少女漫啊?故事中穿插的少女漫畫得很不錯哦!
明明有很多地方骨架作畫都崩畫了,唯獨陽一夢裡的裸體倒是畫得很好,這是怎樣?裸體應該比穿衣服難畫啊!
陽一的家人都沒出場,有點好奇他的姊姊們長什麼樣子。
作者設定天野是帥哥,但我不覺得他帥,那瀏海看起來有點禿頭傾向。
陽一是個男人卻隨身攜帶折傘,
天野認為陽一平常都是撲克臉,但我覺得陽一的表情變化很豐富啊!
天野是個奇怪的傢伙,畫BG漫畫,卻在夢裡對男人上下其手。
陽一肩頸處有兩棵痣的設定很有特色。
陽一徹底被少女漫畫洗腦了,隨時隨地都能聯想到少女漫的場景或情節。


主角們真奇怪,被其他男人騷擾的時候,都不自己想辦法解決,而是向對方求助,這是在幹嘛?秀恩愛的新方法嗎?(我被騷擾了,給你個表現的機會,快點來救我~~~是這意思嗎?)

男生稍微露點胸不算暴露,但天野反應很大,還要陽一把衣服穿好。男人穿這樣沒什麼大不了的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 小說 當薔薇遇上百合 創作後感

Blue Friend 禁斷愛戀 第一季 讀後感

Lovy-dovy 百合GL激情戲寫作教學 (隨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