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八月 風雨蘭報春開花紀錄

我的報春在0808早上開花了。0824報春結子

這種黃色好特別!柔和之中帶有一種高雅的氣質!







花筒好長,側面看去有百合花的感覺





褪色後還是很美







來和白蔥蘭比較一下



0805開了一朵普粉 Zephyranthes grandiflora

大家都說普粉很愛開花,但我種了兩、三年,她只開過三次花,
明明放在室外風吹日晒雨淋,但她就是不愛開花,也許是因為肥料不夠吧!
我沒學過施肥方法,所以從不施肥;但是開花植物還是需要有充足肥分才會常開花。

說起來,我的普粉命運多舛,我是在路邊的雜草堆中找到她的,回到我家之後,還發生過田土板結跟蝸牛啃食的災難
今年春天在園藝店買的白蔥蘭暑假時每星期至少開一朵,但這個撿來的孩子就是不愛開花。


















根據百度的圖鑑,普粉的花直徑九公分,我的普粉卻只有六公分,果然營養不良。





0819

我的另一顆報春開花了,但這花形花色一點也不像報春,賣家可能拿錯球了。
這花苞是橘色,開花後卻變成鑲邊的粉紅色,懷疑這是報春跟別人生的孩子,
也很可能是 peachy或 lydia lukeman,我已幫她授粉,如果無法結籽就能確定是 peachy。

花後結了一堆種子,顯然不是peachy。

很有可能是lydia luke lukeman,姑且就稱她為 lydia 好了。









淡淡的奶黃色花瓣邊緣鑲了一圈粉紅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 小說 當薔薇遇上百合 創作後感

Blue Friend 禁斷愛戀 第一季 讀後感

Lovy-dovy 百合GL激情戲寫作教學 (隨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