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蘭品種選擇筆記

我比較喜歡中大型品種,有些小花雖然經常盛開,但是不夠顯眼,我希望顏色豐富一點,所以是按照花朵尺寸和顏色在挑花,我個人很討厭紅色或會令人想起火焰的橘色調,重瓣品種長得慢,又貴,這兩者不在考慮範圍內。

考慮到日晒不足花色黯淡的問題,可以選一些顏色較深的品種。

我的台灣百合一副半死不活的樣子,就買了些Habranthus來代替她。

Habranthus
jumbo:傳說中的風雨蘭巨花,根據日本人的說詞,跟鐵砲百合一樣大,花筒直徑十公分。

大花蘿蔔絲:大朵淡粉紅色花

h21:大白花。


拉布法:莉莉派(聽說很愛開花長球)

這種大餅臉系列,主要都是白色和粉紅色調,買一種就夠了。



Zephyranthes屬

報春(奶油色看起來很好吃,聽說很愛開花長球)

保羅(對岸稱為「南瓜心」,花朵直徑四公分,會從橘色變成粉紅色調)

蠟染(花朵直徑五公分,橘色變粉色的過程中,線條會消失)

東方明珠(Eastern Pearl,中型花,橘色變成粉紅色調,花瓣上的斑紋像蠟筆作畫的效果)

國王的贖金(對岸說愛開花愛長球的一款,花比普粉小一點,花直徑約6-7cm,葉片寬大厚實)

彩虹(賣家培育出的品種,顏色夢幻,花比白蔥小)


以下是我有考慮要買,但沒買的品種:
apricot queen(顏色漂亮,但花朵只有4公分)

copper mine
(以上兩種顏色讓我想起木瓜牛奶)

bali beauty(跟自育種彩虹很像,但彩虹顏色更美)

peachy(花朵六公分,櫻花色變成白色)

lydia luckman(粉紅色中間鑲白線條)

sunset strain(很會開花結籽,花比白蔥小,珊瑚色變粉色,花展開約4.5cm)

prairie sunset(花朵六點五公分,珊瑚橘變粉色)


以下是根據風雨蘭吧,花比較大朵的品種:

Habranthus brachyandrus
(花徑:4~5公分,花筒長:7公分,大概是名片的長度,有jumbo就不用買了,兩者還挺像的)

Habranthus櫻桃粉


Zephyranthes屬:

deligent bee(這個看起來真得很大,黃色部分會變白)

happy(橘色調,花瓣較厚)

赫本

橘色流行



下面兩個是我懷疑可能算是中型的品種:

Zephyranthes 'Crimson Sunset'

f1(像放大的小幾何)

java(花朵六-七公分,據說長得慢,花瓣較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 小說 當薔薇遇上百合 創作後感

Blue Friend 禁斷愛戀 第一季 讀後感

Lovy-dovy 百合GL激情戲寫作教學 (隨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