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籬劍遊記 1-10 觀後心得

在鬼鳥的身分曝光之前,我覺得這戲無聊,除了丹翡,每個人都來歷不明,神神祕祕,看了十集也不懂主角是誰,鬼鳥所謂穿越魔塔的難題,也簡簡單單就解決了,這讓我覺得很無趣,還以為他們會拼死拼活地通越障礙,鬼鳥一行人為了試探殤不患的能力,把費力的工作都丟給他,好一群沒良心的人。隨著鬼鳥身分揭穿展露的事實卻是:除了殤不患和不知情的寒赫,其他人都想得到丹翡守護的神器天刑劍。


丹翡也真是個被家族保護得太好的小丫頭,父兄都被搶奪天刑劍的人殺了,還不知人心險惡,相信鬼鳥召集的人們是正義之士,知曉真相的丹翡痛不欲生,此時殤不患對她說了一段很有哲理的話:可以後悔因為自己的正直被人欺騙,但不要後悔做一個正直的人。看到這裡,我覺得這戲總算有一點深度了,之前的劇情感覺就像混合各種漫畫元素的大雜鍋。


傷大叔的作風很像劍心,武功高強,但想避免無謂的戰鬥就假裝自己很廢;一直想找強敵的殺無生讓我想起那些想找劍心一較高下的幕府殺手,他們都認為能死在高手劍下是一種光榮;很欣賞殺無生的魔塔主人氣質和髮型都好像麻倉葉王;操縱屍體的魔女出現後讓我很想吐槽編劇是想演神怪片還是武俠片;鬼鳥的怪盜身分揭穿之後,我又想吐槽難道這是偵探片?總之,前十集摻雜了太多元素,又遲遲不交待角色來頭,看得我一頭霧水,耐著性子看了十集之後才察覺,原來前十集還在鋪陳階段,劇情要在十一集之後才真正展開,這鋪陳也太冗長了,我都想棄之不看了。順道一提,篁アンナ老師有幫這戲畫圖,她筆下的殺無生和戲偶如出一轍,好厲害的畫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 小說 當薔薇遇上百合 創作後感

Blue Friend 禁斷愛戀 第一季 讀後感

Lovy-dovy 百合GL激情戲寫作教學 (隨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