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3日 微笑多肉遊記


這次去的最大收獲就是看到一些沒見過實物的新品種。

這沒名牌的傢伙葉子很像蝴蝶之舞,葉子排列方式是四片一層,型態很有趣,可惜顏色像原生種蝴蝶之舞不是很吸引人。

花月圓貝錦,很像小圓貝,花也和小圓貝一樣。

鵝鑾鼻景天,花是黃色。

以上兩種的花都很小,缺乏觀賞性。

綠色扇雀,顏色有點無趣。

好幾年前入手時有點貴的扇雀,現在五十元可以買到兩棵大的,
當初買來時是六十元的扦插苗。唉!真該多等幾年再買的,當時為了找到她,還跑到蘭心多肉。



看到時有點想要的「藍色驚喜」,蓮座很像玉蝶,葉粉很多。
現場有另一款標價80元的藍色驚喜,葉子捲捲的,
應該是貼錯名字了,懷疑她真得是玉蝶,就沒入手了;
而且不把習性調查清楚就下手,也不是明智之舉,萬一她跟老樂一樣葉片容易攤平的話,也挺煩的。

如果這真是新品種的市場肉,等滿庭芳有四十元三吋盆,我再買吧!

之前去的時候,店員上班時好像很開心,今天去時覺得店員沒有笑容,開辦網購之後增加了員工的工作量,他們散發出一種忙到快被逼瘋的感覺,壓力很大,雖然結帳時沒有讓客人認為他態度很差,但是感覺沒以前親切,澆水變成淋浴方式,很多市場肉的葉心都有積水,
看得我很想做把積水全都吹掉的雞婆事,但數量太多,就放棄了,
只有被我選購的石蓮水有被弄掉;看來實體店面如果要增加網購業務,還是該增加員工比較好,不然員工真得會累壞!

這次去微笑的主要目的是找葉子很多的紫麗殿,最近在整理照片時,
發現自己種死了不少石蓮,紫麗殿耐熱耐晒,算是好度夏的品種,
我的紫麗殿地植之後,在數天被蝸牛吃掉身亡,看到她的遺照時,
我覺得非常後悔,她的葉形和花形都有點圓圓的,非常可愛,而且還是我最喜歡的紫色,我連睡覺時都在想她,決定再買一棵回家,這次不要貪圖大棵玩地植了,要讓她安穩地住花盆裡,還要趁天涼時,種些小孩。

我去距離近的園藝店找她,都沒看到,滿庭芳唯一的一棵葉子上有傷痕,只好跑到微笑找,能買到滿意的植株真開心!這棵和以前的那棵長得很像!期待她的表現。

原本還想買六吋六角盆,但他們沒進貨了,也賣三吋六角盆了!
只有賣四方盆、素燒盆,還有能避免盆底積水的新款透氣盆,
就順手帶了兩個,一個八元,價格和網路售價相同。

我不曾在11月逛過微笑,果然這個時期,石蓮花比較多;
夏天的話,是落地生根之類的比較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 小說 當薔薇遇上百合 創作後感

Blue Friend 禁斷愛戀 第一季 讀後感

Lovy-dovy 百合GL激情戲寫作教學 (隨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