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十月園藝記事

地植的蝴蝶之舞們變大棵了,錦斑種為了自保,紛紛褪去乳黃與粉紅美色,

和原生種混在一起,我都快分不清楚了,但我還記前面是種原生種,後面是錦斑種,

原生種的葉子比較小,後來就用葉子尺寸認品種。

大部分k屬都是短日照開花植物,我想應該有機會看到她們開花吧!









錦斑種葉片真大




原生種子葉子有點小




這個月地植一棵中斑,不知會長成什麼樣







地植的龍蝦花沒有像蝴蝶之舞變成大塊頭,

反而橫向發展,變成了有侵略性的植物,

蝸牛們還把她的葉蔭當成了新居,我只好把田中的龍蝦花全數清除。

這數量也太可怕了!





這個月地植的風雨蘭們似乎已成功適應。

九月種植的小桃紅和黃蔥蘭到十月底才冒出新葉,長得真慢!

下次還是地植盆栽內的風雨蘭吧!




白姬之舞不適合地植,一淋雨葉子就變軟,然後變成蝸牛特餐,還是種在花盆比較好!




虎斑伽藍菜也不能地植,還沒生長就被蝸牛狂啃,我把殘存的小枝條撿回來種在田土裡,現在長得不錯。



種在顆粒堆裡的大葉落地生根冒出了漂亮顏色,但這樣的缺乏營養的種法就不能指望她開花了!






今年五月上網買來的孤挺花頗有長進!

蘋果瓣和阿爾瑪菲都長小球了!

蘋果瓣很會生球,我已經開始擔心她會弄破花盆。

號碼十號的無名白花沒長小球,但葉子很多,也許明年會冒兩枝花梗。


無名白花


阿爾瑪菲




蘋果瓣




百子蓮忙著長側芽,但最近不耐西晒的她一直冒出枯葉,中午都要搬到樹蔭下,這麼大棵,好重啊!

種在陽台的華美長得很慢,丟出去西晒之後,長速加快了!

看來我之前真得是保護過度!但我還是不敢讓她在下午接受西晒,搬進家門,因為她是我花了210元才弄到手的。


不知名的藥草,據說有益心臟

上踏花行去問,也沒人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只好繼續讓她當無名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L 小說 當薔薇遇上百合 創作後感

Blue Friend 禁斷愛戀 第一季 讀後感

Lovy-dovy 百合GL激情戲寫作教學 (隨時更新)